透視港雨傘運動 江派奪權設局戲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港府再度對港人動用警力鎮壓,又一次激起輿論不滿,目前,不少外媒稱,梁振英下台,成為雨傘運動的關鍵,然而,有分析也透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奪權,有系統地製造了香港的衝突與分化,請看我們的報導。

習近平照片現身,香港雨傘運動現場,被稱為最強路障。事實上,香港局勢已經凸顯習近平與江澤民勢力的火拼。

據大紀元全球新聞網系列報導指出。江澤民派系刻意升高香港衝突,要逼北京當權者鎮壓,六四天安門血案重現,目的就是,讓習近平承受國際壓力,以緩解苟延殘喘的江氏人馬。

江澤民毒招的旗手包括,主管港澳的曾慶紅、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江派控制宣傳操作的劉雲山。

據分析,首先讓張德江在人大推一國兩制白皮書,曾慶紅推動反佔中,梁振英發動港警武力鎮壓,劉雲山則利用江派媒體抨擊,升高群眾憤怒。

香港群眾:「梁振英,下台」

然而,江氏所為就像是兩面刃,在港警對港人祭出煙霧彈後,群眾要梁振英下台負責,立法會議員也要求彈劾梁振英,同時,外媒爆出了梁振英收賄的黑資料,都為習近平拿下梁振英增添利基。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梁振英是香港特首,如果中共高層要罷免他,必須要通過中共人大,但是梁振英,他實質上是江派在香港檯面上的人物,而人大現在是由江派的常委張德江在把持著,所以如果是走這樣的程序去罷免他,可能會非常麻煩,所以直接爆出他在經濟貪腐上的醜聞,導致一個結果就是,廉政公署會直接介入,而進行調查,廉政公署一查到,直接就可以把他拿下。」

除了梁振英,習近平也加速清洗緊鄰香港的廣東官場,首先是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雙開立案,萬慶良被傳曾負責召集中共在香港設立的各類地下黨組織,到深圳和廣州開秘密會議。

另外,廣東地產開發商雅居樂主席陳卓林也被「監視居住」,雅居樂的背後靠山被認為是已落馬的江氏人馬,周永康。

接下來,習近平如何收梁、剿江,能否給港人正面回應,成為雨傘運動的關鍵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