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蘋果 台積電20奈米Q4出貨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台灣晶圓大廠又傳出好消息,受惠於蘋果的強勁需求,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大幅提升,同時透露明年除了要以16奈米為發展主力外,也預計在2015年試產10奈米製成,回應對手三星和INTEL。

新一代蘋果iPhone6,在全球掀起熱潮,相關供應鏈廠商也跟著大補,尤其提供蘋果A8處理器的台積電,更是拿出了漂亮的好成績。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的營收繼續上升14%,年成長近29%。」

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由於高端4G智慧型手機,並搭載相關64位元核心//我們的20奈米相關業務將持續成長。」

台積電召開第三季營收會報,由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劉德音,以及財務長何麗梅坐鎮報告,合併稅後每股盈餘2.94元,較上季成長27.9%其中28奈米製程為營收來為主力,提供34%的營收,蘋果A8處理器的20奈米訂單,則占9%,並預估訂單大增的情況下,第四季將可望提升到20%。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會繼續擴充20奈米和16奈米FinFET,這兩個我們都是一起看的,尤其16奈米FinFET,我們現在正在準備我們的產能,因為我們在明年第三季就會有量產,出貨會出來。」

受惠蘋果4G手機,台積電營收成長,不過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包括三星放話將有16奈米製程的擴產計畫,INTEL也積極布局10奈米高端製程,對此,台積電仍是老神在在。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產能是歸產能,但產能是要有效的產能//我們的10奈米計畫也是如期的進行當中,我們對我們的10奈米的效能和能力都很有信心。」

強調一切都在計畫中,打破外界傳言半導體需求下滑的營收不利影響,至於16奈米高端製程市場,台積電明年能否夠擊退競爭者三星,就要看後續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