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3C產品 注意藍光波長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台灣民眾每天用智慧手機上網時數平均三小時十七分,居全球之冠,國人罹患高度近視的情況日趨嚴重,其中會造成視網膜傷害的關鍵就是,螢幕所散發出的藍光,眼科醫師表示,若能在使用時,作些保護與休息,就可以避免藍光過度的累積。

現代人常用的智慧型手機與電腦,成為損害視力的來源之一,眼科醫師說,螢幕散發出的藍光波長,就是造成視網膜病變和白內障提早產生的主因。

眼科醫師 葉威毅:「所謂的藍光是指波長400到450這段波長的光線,紫外線我們知道要去防護他,而且穿透力沒有這麼高,但是藍光可以長驅直入到達我們的視網膜,所以我們怕的是藍光傷害的累積造成的影響。」

數據表示,台灣民眾每天用智慧手機上網時數平均三小時十七分,現代人盯著螢幕時間太長,容易引發眼睛疲勞,但從手機、電腦、電視,都會發出藍光。

眼科醫師 葉威毅:「我們可以選擇有濾藍光功能的眼鏡,不管是有度數或者是平光的,直接套上你的眼鏡。除此之外,我們的3C產品也可以使用一些有濾藍光功能的保護貼,這樣在無形中,對我們的眼睛才可以形成阻擋,就是避免藍光過度的累積。」

由藍光筆照射保護貼可得知,有無抗藍光特質的保護貼,可以看到藍光波長的殘留。

藍光保護貼業者 李紹嘉:「我們是用光學的方式,把300至500 之間,對你眼睛比較有傷害的藍光濾掉,我們可以濾掉66%以上的藍光,那你的眼睛就會比較不受傷的情況下,使用3C產品。」

不過藍光對人體也不全是壞處,透過藍光,雙眼所見的世界變得明亮,也讓人心情愉悅,最好使用3c產品四十分鐘,休息十分鐘,盡量避免讓視網膜過度接到觸藍光傷害,才能擁有健康的雙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博舜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