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風暴 大愛遭控新聞完全消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頂新集團成為社會媒體關注焦點,不過我們也要帶您看到,大愛電視台新聞部近來的爭議,有網友在網路上指控,頂新高層魏家兄弟,都是慈濟集團的會員,從這個月初左右開始,大愛電視台一碰到頂新的食安相關新聞,相關報導就明顯減少,而這樣的現象也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頂新食安事件,來看到記者會現場,從有線電視頻道,到無線電視台,幾乎人人關注事件發展,但好像獨獨少了一家台灣的大愛新聞電視頻道的相關麥克風LOGO。

網路上,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成員公開聲明,控訴從十月八日開始,大愛新聞第一時間刻意漏報食安事件,並指稱採訪主管屈服於高層的指示,完全沒有跟進。而一直到了10月十三號,臉書上則寫道,《黑心油事發後第六天,總算報導「一則」完整的食安新聞。》還提到。《(前幾天都是半則,SO+NS,也就是一個官方說法+主播乾稿)。 》

(電話訪問)媒觀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信眾哦,他其實有提供很多經濟上的資源,所以他們可能自己就覺得,不要去報導這樣的新聞,那這個比較算是它內部自我的審查。

從大愛電視台官方網站,或相關Youtube連結中,近期的食安風暴,以及頂新相關記者會,並沒有出現在明顯的版位上,由於截稿時間為止,記者聯繫大愛新聞發言單位未果,尚無法明確得知相關新聞報導的確切情況。但學者則是憂慮的表示。

(電話訪問)媒觀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如果實際上,頂新將來如果跟中嘉,將來發生這種所謂的隸屬的關係,會不會去干預新聞?我們很難去預測,或者預估,但是我們是覺得,從結構上來講,確實是一個不妥的狀況。」

外傳頂新魏家四兄弟與大老闆尹衍樑,都與慈濟高層有著密切關係,是否商業力介入媒體,干預新聞播報自由,抑或是其他因素影響,格外引起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