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幸福」劣油 爆供台10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9日訊】頂新的黑心油案,出現新的發展,外傳彰化檢調進一步追查發現,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跟越南油商楊振益,關係匪淺,不排除可能是頂新高層或常梅峰,出資指使楊振益,前往越南收購劣油,再轉賣回台灣十多家業者。

記者vs.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魏應充知不知情(來借過一下)。」

上週檢調發動第一波行動,收押3人,當時檢方認為,頂新製油品保組長蔡俊勇,與越南油商楊振益,共謀將飼料油充當食用油,而走在最前頭的,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則是知情不報,但進一步追查,案情出現大轉彎。

檢調發現,其實是常梅峰和楊振億關係匪淺,而且檢方懷疑,是常梅峰或頂新高層出資,指示楊到越南收購劣油,再透過常梅峰將越南油,賣給國內其他油品業者。

聲源: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黃智勇

「承辦檢察官正利用這兩天假日的期間,加緊檢視相關扣案證物。」

長期負責油品採購的常梅峰,不僅扮演關鍵角色,更是魏家防火牆,去年11月大統混油案爆發,魏家斷尾求生,讓常梅峰辭去總經理改任顧問。

另外傳出,越南油商楊振益,一開始避重就輕不配合,之後才吐實,也願意轉為污點證人,但檢方認為「我們知道的比你講的還要多,為時已晚」拒絕。

聲源: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黃智勇

「這個部分我並沒有得知,來自檢察官這邊這樣一個說法。」

而日前大幸福越籍負責人呂氏幸曾說,從2011年至今年7月,共出口4300萬公斤飼料油,與600萬公斤食用油,等於有5千萬公斤越南黑心油,流入台灣市面,是否有賣給其他10多家油品業者,負責食品管理的食藥署,沒有證實。

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我們這邊所得的資料是,只有三家頂新,第二家就是正義,第三家就是永成。」

由於檢調從頂新公司,所查扣的5部電腦主機,部分資料遭到刪除,檢方懷疑是滅證,將把主機送刑事局進行資料還原,希望能進一步,找出更多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