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北京堅持馬拉松賽 民眾批評紛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北京霧霾引發民怨,在昨天一場馬拉松比賽,不少參賽者自備各種口罩,甚至是防毒面具,部分參賽者則選擇中途退出比賽。

當天北京空氣污染指數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最高值的16倍,發佈的黃色預警是第二最高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早八點監測的PM2.5指數為344,而北京部 分 地區,每立方米微粒達到400毫克。世衛組織建議低於每立方米20毫克微粒的空氣質量,並認為超過300毫克將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對於當局堅持舉辦馬拉松,北京市民紛紛提出批評。

北京居民 楊小姐:

「你看我戴了2層口罩,然後,就2層,覺得上不來氣,如果你要是說不戴口罩,確實可能呼吸也覺得有影響,空氣質量太差了。」

北京居民 張先生:

「我覺得舉辦馬拉松的話,今天這個天氣確實不合適,因為今天本來就是個霧霾天,你如果舉辦馬拉松的話,對那些運動員身心影響也是比較大的,畢竟他們也是在運動嘛,對吧!」

北京居民 劉小姐:

「因為天氣預報很早就出來了,這個活動我覺得可以往後推或提前,我覺得往後推是更好的一個解決辦法,因為,這樣的話,他跑步是一個呼吸量很大的一個東西,對於人的身體是特別不好的。」

由於天氣惡劣,有些選手沒有參賽,有些中途退出。英國選手波普(Chas Pope)在退出比賽後表示:「我在十公里後看了看我的口罩,心裡就很清楚:這實在是夠了。」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