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伊波拉護士痊癒 美遊輪確定無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午報頭條,帶您來關心奪走四千條人命的伊波拉疫情,日前,染病的西班牙護士確認已經痊癒,而禮拜天,美國一艘郵輪疑似搭載了伊波拉患者而折返,現在也已經排除了感染。

一位乘客說:「我想每個人都非常非常擔心、大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船長一直非常非常及時的給我們通報消息。每當有什麼事兒時,船長就告訴我們。」

遊輪由於有病毒傳染的危險而被拒絕在伯利茲和墨西哥靠岸。

當局沒有披露這名醫務人員的姓名,她在登上游輪後被告知有可能感染伊波拉並被要求自我隔離。死於伊波拉的病患鄧肯在達拉斯長老會醫院接受治療期間,給他提供過治療的兩名護士過後被確認感染了伊波拉。這名化驗人員曾接觸過鄧肯的化驗樣本,但沒有和鄧肯直接接觸。

德州有幾十人因可能接觸到伊波拉病毒而受到監測,預期其中一部份人將在週日和週一被解除監測。

感染伊波拉兩護士之一的文森目前正在亞特蘭大的埃默里大學醫院接受治療,首先被發現感染的、她的同事范尼娜則在華盛頓郊外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接受治療。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主任福西在談到範尼娜的病情時說範尼娜精神很好。福西對範尼娜的康復非常樂觀。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