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冤獄再轉洗腦班 王治文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台灣立法院曾通過提案,要求營救4033中國良心犯,其中一位是北京土木工程師王治文,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之一。他是1999年4.25法輪功和平上訪中,與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會面交談的學員之 一。在中共當局血腥鎮壓法輪功後,王治文被非法重判15年。上周六,原本是王治文獲釋的日子,但當局又將他移轉到「洗腦班」繼續迫害,引發外界抗議。

10月18號,原本是王志文被非法關押15年後重見光明的日子,但令他沒想到的是,他前腳剛剛邁出監獄大門,就立刻被轉到了北京昌平區洗腦班。

原中國「法輪功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王治文的女兒 王曉丹:「他不是說好了放出來了嗎?怎麼變相的又帶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洗腦去了?但是他們說政府決定的,他所謂的政府就是三個部門,北京西城區月壇派出所、當地街委會、還有街道辦事處。」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指出,洗腦班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程度,絲毫不亞於監獄。中共當局把王治文送到洗腦班,只不過是換了一個迫害場所而已。

王曉丹還告訴記者,國內的親戚向她透露,儘管王治文還沒有回家,但家中已經受到全面監控。

王治文的女兒 王曉丹:「就是我爸爸要回的那個家,前後左右都裝了很多攝像頭,都對著我們家,提前好幾個月就開始準備監控了。」

王曉丹回憶,父親王治文曾是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在90年代初最早開始修煉法輪功。由於法輪功在大陸洪傳很快,王治文就自願擔任了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

1999 年4月25號發生了震驚中外、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法輪功學員萬人大上訪。王治文與其他三位法輪功學員被選為代表,與當時的 朱鎔基總理進行了會談併進行了申訴,使事件得到了圓滿解決。但就在同年的12月25號,幾名法輪功研究會負責人全部被當局非法重判。

王治文的女兒 王曉丹:「對我爸爸一些令人髮指的酷刑,所以我覺得要讓我爸爸以第一受害人去 講的話,那是最有力的證據。又由於 我們國際社會一直都很關注,我也一直在做營救我爸爸王治文這件事情,所以它(中共)知道這個是很高調也很敏感的,不管國 內還是國際社會上。」

據《明慧網》10月8號發佈的消息顯示,今年1到9月,大陸除西藏外的30個省,有4925名 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61人被迫害致死,643人被非法判刑,19人被非法判刑八年以上。

採訪/田淨 編輯/張天宇 後製/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