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進口飼料油 3萬多噸不知去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第二次國安會議因應食安,而彰檢調查越南大幸福飼料油,發現2011年至今年7月,飼料油輸台4萬多噸,但有3萬多噸不知去向,今天立委,要求盡快查清,讓全民安心。

找來食藥署和農委會,民進黨立委追越南大幸福飼料油流向,3年半輸4萬多噸,卻有三萬多公噸不知去向。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你們真的相信說它說飼料油就飼料油?廠商明明白白,你看這台,這個像是在裝飼料油的車子嗎?這個是標準在收回收油的摩托車,在收廢油的。」

越南是台灣第二大豬油進口國,僅次於西班牙,下午,財政部緊急滅火,表示要在三天內公布越南油流向,立委要官方拿出魄力。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統一自己的統清都進口了,我剛剛講,三年就進口了四千多噸的豬油,他自己的公司都進了,為什麼還跟強冠買,還跟北海買,是不是統清的油源也有問題?強冠的油源有問題,北海的油源有問題,今天對統一,是不敢辦下去是不是??」

另外立委也質疑,國內第三大豬油供應商南僑,及第四大統一旗下的統清,油品來源有問題,食藥署則表示,月底前會清查完成,目前只能查到哪公布到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