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護士呈伊波拉陰性 美修防護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西班牙護士羅梅洛 ,在經過十多天的治療之後,醫院今天透露,羅梅洛的病毒檢驗結果為陰性。但西班牙政府表示,羅梅洛是否痊癒,仍需要第二次檢驗確認。

10月初,因照顧伊波拉病患而感染的44歲西班牙護士羅梅洛(Teresa Romero),在經過十多天的治療之後,醫院今天透露,羅梅洛的病毒檢驗結果為陰性。羅梅洛的丈夫,透過鏡頭表示開心和感謝。

感染伊波拉護士丈夫 哈維爾‧利蒙:「今天我可以說,我覺得非常高興,因為我可以說,羅梅洛已經戰勝疾病了。」

但西班牙政府表示,羅梅洛是否痊癒,仍需要第二次檢驗確認。

另外,美國德州長老教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繼越裔護士范妮娜(Nina Pham)因照顧伊波拉病患鄧肯(Thomas Eric Duncan)感染伊波拉之後,再出現第二例醫護人員感染病例,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是因為皮膚外露。

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 佛奇:「我們無法確定,但感覺起來,她感染(伊波拉)是因為她沒有完全被包覆起來。」

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也重新修訂相關安全規範,要求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不得讓皮膚露出(with no skin showing)。

另外,五角大廈也宣布,美國軍方將成立一支由30人組成的醫療支援隊,提供緊急協助。團隊成員包括5名醫生、20名護士和5名訓練員。這支醫療支援隊只在美國境內工作,不會被派往西非或海外任何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