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國農機展 輕巧機種小農最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第9屆全國農業機械展週末在雲林盛大登場,今年參展攤位多達600個,由於台灣農業人力結構的變更,農業機械的設計開始導向輕巧、多功能化,甚至還有家用型機械,讓未來農業機械的銷售市場有機會擴展至民生領域。

龐大的曳引機,吸引農友上去乘坐體驗;另一邊展示的是單手即可舉起、拆卸方便的多功能農作機具,一機可以符合多種功能需求;全國農業機械展連續9年在雲林舉辦, 被喻為農業界的資訊展,吸引許多參觀人潮。

民眾 張先生:「覺得台灣的農業一直在沒落,正在消失之中,要機械化我是覺得比較好的方法。」

農機具廠商 林秋貴:「這台機器可以做鬆土、中耕、除草,或水泥的攪拌,有機肥的攪拌,這些功能全部都具備了。」

還有利用魚菜共生的循環原理,設計而成的微型生態系統,適合住在都會區的民眾 體驗魚耕的田園樂趣。農機展內容五花八門,設計研發的方向,越來越貼近有機小農精緻微量生產的需求。

雲林縣農業處處長 張世忠:「台灣農業的人力結構漸漸地老化,在人力不足的狀態之下,導入機械化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節省人力,然後能夠提高效率的一個農業機械,這是辦這次農機展的最主要目地。」

還有家用型的糙米去皮機,大型農機精巧化,也讓未來農業機械的銷售市場更具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