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小兒麻痺 扶輪社友單車環島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的,要讓小兒麻痺在地球絕跡,國際扶輪社舉辦自行車環台募款活動,來自全台近400名扶輪社友熱情參與,希望引起更多民眾共同響應。

扶輪社友團體 :「終結小兒麻痺,就差這一點。」

戴上太陽眼鏡和自行車專用安全帽,來自臺灣各縣市的扶輪社友,身穿藍色上衣和黑色緊身褲,精神抖擻騎著自行車,為根除小兒麻痺向前行。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 陳全雄:「全台灣有400個車手環島一周,在10月24號,會從南部一直到花東,回到台北市自由廣場,舉辦一個world Polio day,叫做全球的根除小兒麻痺日,來喚起世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蹲在地上,伸出腳來拉拉筋,轉動雙肩做做暖身操,熱情的車友們,預計以9天時間,迎接挑戰,完成900多公里的騎車募款。

扶輪社友 郭先生:「很興奮,能夠跟好朋友、好社友大家9天共同做一件事情,我覺得是人生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所以這OK。」

扶輪社友 蘇先生:「我是第一次,但是平常都有在練習,所以一定有決心把它完成環島。」

扶輪社友 黃先生:「這個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跟健康的事情,我很願意樂意的來參加。」

扶輪社總監陳全雄表示,現在全球只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跟奈及利亞三個疫區。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5年內要將小兒麻痺根除,否則未來10年,小兒麻痺可能捲土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