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混大統黑心油 魏應充遭北檢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台北地檢署偵結味全一年前混攙大統含銅葉綠素的黑心油案,今天(21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味全總經理張教華等13人,魏應充可能將面臨最重15年的有期徒刑。

台北地檢署偵結頂新味全一年前銅葉綠素摻油案,認定頂新在96年到102年間,總共不法獲利7億9145萬元,認為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掌管糧油經營決策多年,深知油品市場價格且兼具油品產銷專業常識,建議從重量刑。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張介欽:「犯罪情節重大,所生危害甚鉅,犯後又矢口否認犯行,卸責予部屬,毫無悔改之意,犯後態度不佳,建請量處法定最重之刑,以稍警戒,以維公平正義。」

而目前因為另外涉及飼料油案,正遭到羈押的魏應充,在得知遭北檢起訴一事後,透過委任律師表示心情平靜,一切依照司法程序走。

魏應充委任律師 羅豐胤:「既然一切都進入司法程序,我們就按照程序走,那該有的權利,我們會依照法定的程序來捍衛就好。」

至於北檢的起訴會不會影響到彰檢偵辦,律師說還沒看過起訴書,不好發表意見,但表示魏應充將在週三(22日)對飼料油案提出抗告,來捍衛自己在法律上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曾奕豪 黃庭鋒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