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周永康 人大決議閹割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邁入第24天,今天各界都聚焦,下午六點,港府與五位學聯代表的首度面對面對話,那麼會談在剛剛八點鐘結束,我們先來帶您看到稍早的對談畫面。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香港人由八十年代開始,大家爭取民主,爭取了三十年,人大的決議就好像告訴你,你們的民主路,我今天就閹割了它,我相信這個是很多香港人的感覺,因為八月三十一日的時候,添馬公園有個集會,當時陳建民教授,他自己很悲涼的坦誠,三十年前他是一個學生,爭取民主 ,三十年後香港的民主依然是寸步難行。」

香港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在設計一個普選的制度時,我們都要記住在基本法頒布的時候,針對香港政治體制,是有幾個很重要的原則的,這些個原則就可能像剛才周永康講的,他覺得他不是很能接受這些原則,第一呢,一定要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我剛才講了,香港不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自己是國家裡面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學聯常委 梁麗幗:「我覺得在這個說法,在電視機旁邊看直播的香港市民,應該都會非常憤怒,因為這個權利是由香港政府自己放棄的,這個一國兩制底下,司法上的五部曲。」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特區政府向這班手無寸鐵的市民放催淚彈之後,沒有直接回應香港現在發生這麼大的政治問題,沒有直接出來說話,找出方法去解決這個政治問題。所以各位香港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希望各位有政治權力、有實權的特區政府官員,可以出來公開交代,出來公開拿出勇氣拿出魄力,拿出誠意去面對,去解決這個你們一手一腳搞出來的政治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