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績優企業卓越獎 27家企業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第八屆桃園縣績優企業卓越獎」今年有27家桃園在地企業獲得,有土生土長的外商投資企業,也有從清朝就創立的企業,今年首次將參選企業分為「工業組」及「商業組」,並區分為「長青」、「創新」、「環保綠能」及「服務品質」等4種獎項競爭非常激烈。

獲得商業創新獎的這家廠商,是這次最小的企業,很驚訝得到肯定,也自許做到桃園之光。

創新企業卓越獎廠商 張又升:「我們是全桃園縣第一家得到有專利的冰品店,我們很用心的在製作研發,我們賣的不是冰,而賣得的是未來的希望。」

這家原本專營唐三彩的廠商,將產品轉型成實用且具有文創藝術價值的產品,受到顧客的喜愛。

創新企業卓越獎廠商 黃玉燕:「原本我們都是用B to B這樣的形式來營運,後來我們轉型成B to C面對顧客,跟面對消費者,對消費者的一些想法、訊息,都可以接收到。」

這家連續三年獲得卓越獎專營洗髮精的企業,利用咖啡渣中的油脂做成天然洗髮精,而剩餘的咖啡渣做成全球第一瓶,可以從洗髮精空瓶長出樹來的「瓶中樹」。

金質獎廠商 葛望平:「 這個是變成一個搖籃到搖籃的觀念,就是我們從植物的來源做成我們的產品,然後丟棄的廢棄又變成一顆植物,那我們想要傳遞的不只是一個很好的洗髮精,而是傳達一個美好的生態系統。」

環保綠能卓越獎廠商 鄭志賢:「三杯咖啡再加5個保特瓶,它可以做成一件衣服,原本我們就是在原料裡面,我們如何做廢物利用,在經過我們中間的一個綠能的一個製程,做成一個環保性的衣服材料。」

桃園縣政府從2007年開始到現在,持續辦理績優廠商企業卓越獎評選,希望可以籍由鼓勵廠商深耕桃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