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育成中心 打造「青年創業大學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高學歷時代的來臨,台灣許多大專院校積極設立育成中心,有學校打造了「青年創業大學城」,讓學生與業界有更多連結。

壓縮機渦卷、人工骨板、渦輪分子泵,這些工業或醫學上使用的器具及零件,都是校園育成中心所研創的產品,讓學生在校就能學習新技術與產業無縫接軌。

正修科大機械科學生 謝鴻鈞:「平常上課來講的話, 我不可能會接觸到這些東西,然後像我現在可以來這邊工作,我可以在這邊學到CNC的相關知識,然後對我之後的出路會有幫助。」

眾宇科技公司經理 李進文:「一般學校,如果沒有充足的軟硬體設備來講的話,他培訓出去的學生,根本好像跟業界來講的話有一段距離,育成中心他配合軟硬體設備來講的話,對以後產業界,事實上縮短他(產學)的距離。」

正修科技大學與漢翔、東台精機及西門子等20家產業建立策略聯盟夥伴,並舉行創新育成中心啟用揭牌,未來將聚焦創新技術,強化產學合作。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如果能夠跟企業體來做一個無縫的接軌,了解企業發展的現況,而且能夠用到最新進步的這些機器的硬體和軟體,我想學校必須要跨出去。」

東台精機公司董事長 嚴瑞雄:「產學合作他還是需要有一個硬體的平台,育成中心就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業界能夠很接近學校,然後運用學校的資源。」

「青年創業大學城」,不僅讓學生能有實做研發的平台,也讓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