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槍殺女友 判5年監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接著看到,「刀鋒戰士」皮斯託瑞斯槍殺女友案,週二,終於最終判決。法官依據過失殺人罪名,判處皮斯託瑞斯5年監禁。

主審法官馬西帕:「……過失殺人罪,依據1977年《刑事訴訟法》(1977年第51號法案)第2761條第一項,判處皮斯託瑞斯5年監禁……」

現年27歲的皮斯託瑞斯在被告席上,聆聽法官的量刑宣判,神情憂鬱。

法官馬西帕還依據非法持有槍支罪名,判決他3年監禁,緩期5年執行。

馬西帕表示,儘管有評審員的意見,但這一量刑決定完全是她一個人做出的。它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對社會,對被告來說是「公正的」。

主審法官馬西帕:「我認為無論對社會還是對被告來說,這一判決都是公正的。」

此前檢方一直要求將皮斯託瑞斯判處至少10年監禁,而辨方律師則要求只判處他社區服務或軟禁。

去年2月14日,皮斯託瑞斯在家中槍殺了女友斯騰坎普。經過一年多的庭審,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託瑞斯「謀殺罪」不成立,但犯有「過失殺人罪」。而法庭此次量刑宣判,終於為這場南非歷史上最轟動一時的審判劃上了休止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