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更美 脊髓損傷佳麗選美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根據統計,台灣因脊髓損傷的傷友平均每天有3人,而且年齡都在27歲左右,為了幫助傷友重建自信,走入人群,公益團體結合建設公司,在台中舉辦台灣第一屆殘障選美比賽,參賽的佳麗們穿上晚禮服,個個ˇ都展現自信。

參賽佳麗 方羚:「這世界總有太多的挑戰」

甜美的歌聲,傳統原住民服飾,抱著吉它自彈自唱,她是參加2014脊髓損傷者「心愛美人」選美的佳麗。

參賽佳麗 方羚:「我要讓更多人知道,坐在輪椅上也可以過得很充實,也可以過得很精彩,不論我們做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去克服。」

身受頸部以下全身癱瘓之苦的羅雅萱,希望透過活動幫助脊髓損傷的朋友,也可以有正常的生活,號召朋友共襄盛舉。

夜合花協進會理事長 羅雅萱:「讓她們跟一般人一樣可以進入家庭,經營婚姻然後也可以正常的生小孩。」

建設公司總經理 謝言晨:「幫助她們走出來,有一個正確的身心,她們當選後來幫助更多其他的脊髓損傷人走出來。」

從最初排斥抗拒,到受訓課程後展現自信的蛻變,原來只要勇敢對面人生,肢體傷殘還是可以活得很精彩。

參賽佳麗 曾佳苹:「這次的活動我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然後我非常的感動,這一份感動,我想要把這一份感動延續下去,走出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不論是舞台台風,還是自我介紹,甚至是機智問答,參賽佳麗們個個展現自信優雅的儀態,讓坐在輪椅上的她們也有美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