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頂商人併中嘉?民團憂北京威脅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頂新旗下事業龐大,針對中嘉併購一事,520億的聯貸案已被暫緩,資金緊縮可能破局,不過,又傳出尹衍樑出手救頂新意在中嘉,由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手握118萬收視戶,許多遊走兩岸的權貴資本家虎視眈眈,今天,就有民間團體,到投審會前抗議,點名頂新、鴻海、遠傳、潤泰等紅頂商人,不具有經營媒體的獨立性。

經濟民主連合:「反對兩岸權貴,併購中嘉網路。」

大喊反對兩岸權貴併中嘉,民間團體來到經濟部投審會門口,要求投審會緊盯遊走兩岸政商界的資本家,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還點名頂新、鴻海、遠傳、潤泰等紅頂商人。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他們在中國經過特許,批准所經營的事業,完全禁不起中國政府的威脅。這樣的資本家,完全不具備有經營媒體,維護言論自由的獨立性的資格。」

擔心依恃著中共政商網絡發跡的紅頂商人,如同北京政治力隨時架刀在脖子上威脅,頂新康師傅透過中國自成鐵道系統行銷方便麵,鴻海富士康仗著中共對勞動法令的多項默許,遠東則有水泥、內河航運、石化業、百貨、電信五大特許及民生領域,潤泰早在2006年就取得中國營建業執照,民團要求投審會負起審查責任。

經濟部投審會組長 朱萍:「正式的那種聽證會,也許沒有,但是類似的,我們還是有做過啦。」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希望就是按照行政程序法,召開正式的聽證會,那這個是一個,負責境外資金審查,的專業機構,我們希望積極負起的責任。」

要求對中嘉股權轉讓召開聽證會,也質疑行政院送立院審查的相關修法,將境外投資「核准制」改為原則「申報制」,將讓更多中共能高度控制的中資、港資大舉入侵,影響台灣經濟、政治自主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