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例 醫師染伊波拉遭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紐約傳出第一起伊波拉確診案例!曾赴西非治療伊波拉病患的醫生史賓賽,因為發高燒送醫,經檢驗呈陽性。紐約州長古莫、市長白思豪與衛生當局,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鐘,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史賓賽和親密接觸者都已被隔離,雖然史賓賽曾搭乘地鐵,但傳播病毒的可能性極低。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名醫師目前正在隔離中,衛生團隊正在檢測所有接觸過的病人,我們會在必要時進行隔離」

紐約市衛生局長 巴塞特:「具有感染力的伊波拉病患,是在發病期間,而且要透過體液才能傳播感染,而這位醫師在搭地鐵期間,並沒有發燒」

現年33歲的史賓賽是醫生無疆界的醫師,上個月曾到西非的幾內亞醫治病患,14日從西非回到紐約,17日出現高燒、嘔吐、腸胃不適的狀況,期間曾坐地鐵由曼哈頓前往布魯克林,但紐約當局排除了傳播的可能性,甘迺迪機場實施伊波拉檢測機制,對所有自西非返美、有高燒傾向的旅客,都統一送往紐約表維醫院進行隔離。

表維醫院醫療技術員迪菲伊‧埃龍:「我們是有點害怕,有點擔心。但這是我們的工作,不管害怕不害怕,都要做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準備的很充分。病人會得到很好的治療,我們這裡的醫生和護士都有準備,知道應該做甚麼。」

史賓賽是紐約首例感染伊波拉患者。紐約市衛生當局不敢大意,正追蹤過濾與史賓賽醫生接觸過的人。目前,遭隔離觀察的人士,包括史賓賽的未婚妻、與他接觸的病人及好友。

新唐人記者安心 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