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聯手 打造中山設計產業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台北市獲選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並推出16項核心計劃,其中,台北市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為重要亮點之一。昨天(24日),台北市文化局及國有財產署北區分屬,共同簽署合作契約,由台北市長郝龍斌、財政部長張盛和見證,預計在年底前招商完成。

主持人:「正式的完成簽約儀式。」

台北市長郝龍斌、財政部長張盛和的見證下,由台北市文化局及國有財產署北區分屬,共同簽署合作契約,宣告打造台北第一個設計產業專屬的園區,地點就在中山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21。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有過這樣的去良好的經驗跟基礎,我相信未來這個點,我們絕對會把它的歷史,把它的故事,甚至把這周遭產業的發展,真正完整的呈現出來。」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們預計,大概可以吸引民間投資,大概157億元左右,可以創造300多位,300多個就業機會。」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前身為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2010年國有財產署交由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代管,以短期利用的方式做為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 21,將3樓建物重新翻修成為藝文中心,嶄新的做法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等,成為台北市成功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重要計畫之一。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這個案例它的創新,或這個案例所希望能夠讓人家看到的,就是說我們讓大家了解到就是,這個城市不是只在賣土地而已,這個城市不是只是在拆房子而已,那這個城市其實可以運用一些創意,或設計的能量,然後讓這個地方,我們保留了老房子,可是我們賦予這個土地空間,一個新的生命在裡面。」

以設計產業為據點,中山設計產業園區預計在年底招商完成,原本2000多坪的佔地,未來將興建2棟建築,拓展為8000多坪用地,提供多元的藝術空間,期望給設計人才有更多思考醞釀的專屬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