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0】二、決戰香港?四中全會習江派系翻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香港真普選雨傘運動,歷經鎮壓、騷擾、恐嚇、對話。不少外媒稱,梁振英下台,成為雨傘運動的關鍵。然而,有分析也透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奪權,有系統地製造了香港的衝突與分化。

在共產黨政治大秀─四中全會上,現任主席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兩人共用一張桌子,無交集的眼神,其實,正在香港博奕。

央視口譯員:「人大常委會在8月31號做出了決定以後,也有『不少人提出了疑慮』。」

首先,習李當局讓央視罕見地即時播出,港府與學聯的首次對話,林鄭月娥一分半的看稿致詞,表面唱官調,但在談話快結束時,央視口譯員,針對人大常委會,提三個重點,包括「有疑慮」、「可以改」、「選舉不透明」。強烈暗示,人大禍港。

央視口譯員:「由推舉委員會推舉的人選,會導致選舉程序變得很『不透明』,『降低民主的透明度』,......,情況大概就是這樣。」

人大決議主導者張德江,為何點燃與習近平之間的戰火?張德江身兼人大委員長和港澳小組組長,是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僅存的三位政治局常委之一。

分析指出,江澤民派系刻意升高香港衝突,要逼北京當權者鎮壓,讓習近平承受國際壓力。

先讓張德江推一國兩制白皮書、人大決議,主管港澳的曾慶紅推動反佔中,特首梁振英指揮港警,控制宣傳的劉雲山則利用江派媒體抨擊雨傘運動,種種毒招,升高港人憤怒。

大陸獨立學者 陳瑜:「我認為江是治國無術擾民有方的這麼一個人,實際上香港也是他們內鬥的一種表現形式。反腐的大火已經燒到他的大本營了----江蘇和上海,只有把這個局勢打亂重來,他才能亂中取勝,渾水摸魚。」

拆解江派反撲,習近平也動作頻頻,先與張德江人大切割,會見香港富商團時,習近平不提人大決議。而總理李克強兩度在國際上談香港問題,同樣不講人大決議。尤其是,李克強在德國,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改變。但此番論調,竟然遭到中共官媒的,一致封殺。

習江過招,一路走到當局強力整肅江派廣東官場,放出梁振英的貪腐黑資料。

尤甚者,莫國於,四中全會期間,新華網突然被公布的兩張獲獎照片,一張是習近平視察時的撐傘照,一張是清剿江澤民派系時,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受審照。意味深長。

大陸獨立學者 陳瑜:「對江來說,他的最大的罪狀是迫害信仰團體,比如法輪功,基督教會,第二塊就是對民運人士異議人士的迫害,第三個就是89六四。如果他一旦失去權力,他必然遭到清算。」

目前至少有數百人因為周永康案遭揭發,害怕最大的罪行被清算,江派陷入困獸鬥,而此刻,港人對於親江特首梁振英的憤怒,已經達到史上最高。

香港設計師:希望他快點下臺。

香港中學生:梁振英我們每個人香港人都想他下台。

香港佔中金融組召集人錢志健:他聽共產黨

香港大學生:他整天說他下台解決不了任何事情,但我覺得他不下台才解決不了任何事情。

香港雨傘運動中,梁振英的照片被做成「縮頭烏龜」,而習近平的撐傘照,則被ps加工,視作對抗爭的相挺。

香港民意浪潮高漲,

而習江博奕,也因此在港升至高點,如何收網落幕,考驗習近平的勇氣與智慧。

文字撰稿:陳真

剪接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