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舉行解散國會後首次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6日訊】烏克蘭推翻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後,26日上午烏克蘭舉行解散國會的首次大選。這次國會選舉被視為總統波羅申科推進改革的契機,因為他認為原國會阻礙改革。

烏克蘭當地時間26日上午8點開始,舉行解散國會的首次大選。但是烏克蘭東部的克里米亞在3月份被俄羅斯兼併,這180萬選民不會參加這次投票。

目前,烏克蘭全國已有3,600萬選民登記參與選舉。但選舉委員會說,在東部城市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共有32個地方投票委員會,其中的15個可能因為安全問題不能運作。

國外媒體BBC報導,親歐盟的政黨預期在新國會中佔優勢;烏克蘭基輔政府希望這次國會大選將能為國家帶來穩定。而來自基輔的民眾希望這次大選能停止戰爭。

基輔民眾 奧蕾尼克:「最重要的事情是停止戰爭。戰爭是最恐怖的事情。」

另一位基輔的民眾則沒有期待這次大選可以很快地改變烏克蘭現況。

基輔民眾 尤申科:「不期待這次投票會帶來什麼不一樣,因為我知道目前的情況,我知道目前情況對(代理)總理耶森尤克和總統波羅申科有多困難。所以我相信這依靠他們能力、努力和為了人民付出的程度。」

根據烏克蘭的選舉制度,國會450個議席中,一半按照比例代表制選出,有關政黨須取得至少5%的選票才可參與分配,另一半則是舉行分區直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韋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