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抵制陸器官移植大會 台檢視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剩不到兩天,這個星期三,今年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就要在杭州舉行。而由世界各國醫師組成,位於美國華盛頓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20日特別發表聲明,呼籲國際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今天也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國器官移植濫用。

以「醫學界在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的義務」為標,「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呼籲國際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因為15年來,中共持續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作為移植經常性來源。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國器官移植濫用。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 黃士維:「第一個,中共要完全停止使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中國一定要建立一個完全透明,每一個器官來源都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系統,而且它的所有數據,必須完全公開和透明。中國應該要調查,過去14年來,這六百多家移植醫院,它們的每一個器官來源,以及它們作器官移植的情況。」

曾在短短七年內,中國器官移植中心數量,從150暴增到600多間,而衛福部統計,台灣境外移植病患中,到中國換器官佔九成以上,近兩年人數下降,但赴陸移植仍超過95%,泌尿科醫師黃士維提醒。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 黃士維:「在這時間點上,到中國去參加這些大會也好,事實上我覺得都是很危險的事情。中國大陸到現在為止,畢竟它的整個移植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業,甚至於還牽扯到反人類的罪行,所以無形當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給捲入了。」

中國每年一萬多起器官移植,來源卻始終交代不清,更無心落實2013年40多家中國醫院簽署的「杭州決議」,國際移植界從譴責、連署,到抵制,共同敦促中國為器官移植不人道的現況,作出實質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