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伊波拉 美派聯合國大使赴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伊波拉從今年3月至今,已經破萬人感染,將近5000人死亡。美國派出聯合國大使到西非幾內亞了解疫情。出行前,他批評,國際不夠努力,對抗伊波拉疫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鮑爾:「我想代表歐巴馬總統,對幾內亞的人們說,我們會與你們站在一起,直到最後,直到我們終結了這場,在你們國家發生的可怕傳染病。」

美國除了派出數百人的醫療團隊、軍隊等前往西非,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親赴西非幾內亞,了解伊波拉疫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鮑爾:「只要我們同心協力,我們就可以打敗這場疾病,歷史上我們已經打敗每一次的伊波拉疫情。只要我們大大提升我們的參與和投入,我們同樣能贏得這次的勝利。」

鮑爾出發前批評,許多國家都說要參與解決危機,但卻沒有擔負起責任,像是派遣醫師、提供病床和合理的捐款。」

伊波拉疫情從今年3月爆發至今,已經超過萬人感染,其中將近5000人喪生。WHO宣布,將在2015年年底,生產出100萬支疫苗,並送到西非,為治療病患的醫護人員,首先接種。

幾內亞目前感染人數已經達到1553例,其中926人死亡。鮑爾接下來還將前往疫情更為嚴重的賴比瑞亞和獅子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