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疑伊波拉首例檢驗呈陰性 留院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昨天(27號),日本傳出一名從西非返回東京羽田機場的男記者出現發燒症狀,日本政府迅速將他送醫隔離,並將他的血液送到專門機構檢驗。今天(28號)早上檢驗結果出爐,這名男子並未感染伊波拉出血熱。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日本當局還是決定讓這名男子持續留在醫療研究中心,接受觀察。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名45歲的男子是日裔加拿大籍的記者。他在8月18號前往賴比瑞亞採訪伊波拉出血熱,曾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待過,之後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27號,在英國倫敦搭乘全日空航空公司編號278客機返回日本。

27號下午3點35分,這名男記者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測出體溫37.8度後,被送往東京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檢查隔離。28日清晨檢驗結果出爐,呈陰性反應。

但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可能是因為剛發病不久,所以沒有檢驗出伊波拉病毒,為慎重起見,還是決定讓這名男子繼續留院觀察。目前在日本如果是伊波拉出血熱疑似病例,病患將被移送到由日本政府指定的45所醫療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