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檢疫規定比聯邦嚴 紐約居民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全球對抗伊波拉,紐約州和新澤西州聯合推出嚴格規定,只要是來自西非伊波拉疫區員,從這兩個州的機場入境的人,都要進行強制隔離檢疫,引發人權團體的抗議。

記者 楚玉:「抗議組織強調,從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國家返回的人,對普通人並無法構成健康威脅,而對志願救助的醫護人員進行強制隔離的法案,也顯得過於苛刻。」

今天抗議主要針對之前一名志願參與在西非救助伊波拉病患的護士凱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返回美國在紐瓦克機場入境的時候被強制隔離在新澤西醫院,儘管臨床檢測並無任何病發症狀,卻引起輿論不滿。紐約非盈利機構Housing Works總裁也提出建議。

非營利機構Housing Works總裁 Charles King:「一個非常具體的變化,我們會做的是,如果有人指出誰接觸了伊波拉病患,取代被強制隔離的辦法,如果他們沒發燒的話,我們的建議是讓他們登記註冊,由衛生部門每天定期檢查兩三次,而不是被強制隔離。」

針對把被隔離的護士凱茜送回家的方案,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表示支持。

新澤西州長 Chris Christie:「我期望的計劃是,如果醫護人員允許她離開,並且我們有安全的方式去運送她從新澤西送到緬因州,我會非常高興送她回家,因為那裡是她最感舒適的地方。」

紐約州長庫莫在21天隔離法案上也有所讓步,沒有發病症狀的可以在家隔離,而不是被強制關在醫院,而政府人員將每天兩次去檢查。

抗議組織強調,美國各州針對伊波拉病患或疑似病患的政策趨於嚴厲,應該採取更人道的相應措施。

新唐人記者 楚玉 遲曉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