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倒梁被撤中共政協 自由黨黨魁不後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持續,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日前,公開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下臺,星期三被中共全國政協撤銷其政協資格。 不過,田北俊隨即辭去自由黨黨魁職務,強調不會收回言論。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下午4時在立法會會見傳媒,解釋上週五回應董建華撐梁振英的言論,因目睹目前香港社會及議會內外出現許多的問題,不合作運動導致港府管治問題嚴重。

香港自由黨黨魁 田北俊:「所以我建議他可不可以自己辭職,令到接替他位置的人,可以在立法會再重新跟泛民議員對話,或者在街上跟學生對話。」

他接受政協常委的決定,並辭去黨魁職務。晚上自由黨大會結束後接受傳媒的提問,強調不會收回言論。

香港自由黨黨魁 田北俊:「立法會仍在拉布,還是在叫人點人數,金鐘仍然有很多人集會,情況沒有改變,我覺得我當時的理據是充足才說出那番話,今日既然沒有改變,我當然不會收回。」

田北俊又說,如果梁振英表現出競選時的誠意定會支持他。

香港自由黨黨魁 田北俊:「如果他今天到金鐘那裏見學生,我覺得他會覺得很了多市民的支持,可能可以緩和現在的氣氛。在和諧的,不用暴力的可以處理到,我第一個舉手舉腳贊成他做特首。」

他笑言自己不會參與2017特首選舉,因為已經習慣做老闆。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