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大選 親西方政黨完勝 共產黨慘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日,烏克蘭舉行了波洛申科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一次議會選舉,烏克蘭共產黨20年來第一次被清除出烏克蘭國會。

雖然議會選舉的計票尚未完全結束,但週一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親西方政黨在選舉中獲得絕對性勝利,其中總統波羅申科率領的政黨聯盟和總理亞採紐克率領的人民陣線已經分別獲得至少21%的得票率。

而共產黨則在20年來第一次沒有進入議會。

政治分析家 費先科:「我真的希望這次的選舉出的國會,是20年來第一次沒有共產黨席位的國會。也許可以徹底終結共產黨,並且成為從烏克蘭國會和烏克蘭政治體制中,清除蘇維埃和共產主義的像徵性行動。」

親西方政黨在這次選舉中大獲全勝,而親俄派政黨則被徹底從議會中清除,這意味著烏克蘭距離加入歐盟更近了一步,也為波羅申科帶領烏克蘭擺脫俄羅斯的陰影清除了更多障礙。

基輔市民:「我相信他的領導,他的作為。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烏克蘭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烏克蘭的一切都會變好。」

不 過,受到烏克蘭東部叛亂的影響,在親俄叛軍控制的地區,仍然有近300萬民眾無法參加週日的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