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搖滾上月球」罕爸訴心路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奇美醫學中心與國健署合作,舉辦「愛與搖滾」認識罕見疾病活動,播放紀錄片,並邀請家屬現身說法,讓社會大眾更全面的了解罕見疾病。

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描述六個罕病家庭的故事,為照顧孩子總是睡眠不足的爸爸們,組成「睏熊霸」樂團。

罕爸 巫錦輝:「六個老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職業,我們平常都不懂音樂,只有勇爸是職業鼓手,吉他手李爸高中學過音樂,其他四個老爸都沒學過,所以我們從頭學。」

罕見疾病基金會副執行長 陳冠如:「他們是非常有勇氣,而且活出光和熱,然後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對這個社會產生正面影響。」

兩位罕爸 巫錦輝與李正德也現身說法,讓民眾更了解,照顧罕病兒的辛苦。

罕爸 巫錦輝:「半夜有時後醒過來孩子不對勁,馬上就要掛急診,我覺得這個壓力非常非常大,可是我們覺得說,照顧孩子是我們的天職,我們應該陪伴孩子到他生命的最後最後,不要放棄任一時間。」

通過紀錄片,外界更正確地認識罕見疾病,對罕病家庭面臨的困境更了解。

奇美遺傳諮詢中心主任林秀娟:「因為它可能是遺傳的,所以如果我們能夠早一點得到診斷,早一點治療,特別是預防下一胎或是下一代,再度產生這樣的疾病。」

罕爸巫錦輝也以過來人經驗,鼓勵罕病家庭,都能勇敢尋求協助,因為只有當大人先走出來,小孩才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