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個蟋蟀館 吸引親子知性半日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現在農民大都採用傳統農法,會使用農藥和化肥,所以田野很少看到蟋蟀的蹤影,在雲林麥寮開設全台第一個蟋蟀館,並邀請蟋蟀達人駐館導覽,讓大人小朋友透過參觀,了解蟋蟀在生態扮演的角色。

為什麼要用鋁筷刮梳子呢?

70歲曾奶奶:「在跟牠玩,在用聲音引牠,(牠會跑出來),牠也會叫。」

原來老奶奶是在跟蟋蟀玩,蟋蟀會摩擦翅膀發聲,叫聲很大容易分辨,以前人就是用聲音來抓蟋蟀。

因為農田使用農藥嚴重,蟋蟀棲地大幅減少,雲林麥寮一家綠能公司設立全台第一家「蟋蟀館」,邀請蟋蟀達人謝爵安駐地導覽,讓大小朋友能有機會體驗農村生活。

遊客:「看到蟋蟀很高興,因為現在都市都看不到蟋蟀,而且又聽到蟋蟀叫的聲音,感覺就是很舒服的聲音啊。」

蔡同學:「這邊的蟋蟀是黑色的,我在公園灌的是黃色的,更大隻。」

蟋蟀達人 謝爵安:「最主要是蟋蟀真的是環境指標,因為蟋蟀牠不允許農藥,不允許化學藥品,包括工廠廢棄物廢棄水,包括空氣,只一點點毒素牠就死掉了。」

蟋蟀館這裡主要以雜食性的黃斑黑蟋蟀為主,從出生、多次脫殼、一直到成熟,遊客可以快速了解牠們的習性和特色,是親子半日遊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