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芭樂產量少 農作達人維持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秋天因為氣溫的關係,芭樂產量減少,不過,雲林縣西螺鎮民廖淑媛,克服困難,包括研究防水問題,甚至找來綠繡眼,除去害蟲粉介殼蟲,維持芭樂的產量和品質。

因為秋天氣溫冷熱交替因素,芭樂生產量減少,市面上的芭樂價格一斤大都在60元以上,但是雲林西螺鎮民廖淑媛說,她的芭樂仍很健康,賣相端正。

西螺鎮民 劉真陽:「芭樂讓蜜蜂授粉,因為它授粉之後,芭樂的形狀比較端正,不會一些畸形類。」

西螺鎮民 廖淑媛:「這麼小,我們會把它全部清乾淨,然後用水槍整個芭樂洗乾淨之後,我們才會套袋,這樣的目的,也是防蟲,因為螞蟻跟粉介殼蟲牠是共生的。」

令人注意的是,他們的芭樂不用藥不用施肥,因為他們採用高坡度、低密度的方式來防水和防蟲害,至於難處理的粉介殼蟲就靠園區養的綠繡眼來幫忙,這一招來自於小時候養綠繡眼經驗,發現牠很嬌嫩,一遇農藥就死了,還能吃掉有顏色的蟲,是果園的小尖兵。

西螺鎮民 廖淑媛:「幫我們除蟲,還有你如果說裡面有粉介殼蟲,綠繡眼牠看到粉介殼蟲白白的,牠也會吃,除了斜紋夜盜蟲牠沒辦法,因為牠是夜行性的,綠繡眼要休息。」

雖然是上班族,利用閒?時間來農作,但是他們夫妻倆不怕問題,也不怕吃苦,享受日曬流汗的感覺,累積十幾年挫折經驗,也造就甜美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