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鬼還是粗心?「機密」公文洩頂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頂新黑心油風暴,大董魏應充確定遭到延押,今天,彰化檢方在接押庭中爆料,味全總部電腦有衛福部機密公文,讓立委一度質疑,衛福部有內鬼通風報信,不過屏東縣政府證實,是衛生局一位蔡姓稽查員不小心文件誤傳給頂新,是內鬼還是粗心,立委要求查明究辦。

週四(30日)深夜,魏應充遭法院裁定續押,其中一個原因,竟然是在搜索味全公司時 發現有衛福部給檢調的機密公文,被質疑是否有內鬼。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你們(衛福部)發給檢方的公文怎麼會跑到業者那裡。」

10月16日檢方查獲味全電腦,發現10月9日,衛福部曾發給檢方機密公文,內容大意是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油有問題,要檢方追查。在檢調上門搜索前一周,頂新就已經得到消息。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你知道10月16日去搜索,前一天發生什麼事嗎?你知道嗎?10月15日頂新的飛機就跑了,裡面載著什麼資料沒有人知道。」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公文的這件事情,因為是報紙上寫的,所以我們才需要再進一步去跟地檢署去釐清是什麼樣子的一個公文。」

衛福部才說還要再查清楚,國民黨團已經言之鑿鑿,說把公文流出去的,是屏東縣。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這個機密的資料跟衛福部無關,這是在屏東的某公家機關洩露出去的。」

中午屏東縣政府證實,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在跟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誤把文件傳給了頂新。一個上午,案情出現大逆轉,民進黨立委噤聲不再評論。費鴻泰要求屏東縣長曹啟鴻負起政治責任辭職。

被指為頂新門神,屏東縣長曹啟鴻不滿,指示副縣長鍾佳濱向費鴻泰提告,至於責任問題,一切交於司法審查,不落入政治口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