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紐約巧克力工藝 回歸傳統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隨著節日季的接踵而至,紐約客最喜歡的巧克力甜品也紛紛為他們的品牌做宣傳,讓我們帶您去一間巧克力工廠一探究竟。

人們喜歡一種商品,往往願意探索它背後的歷史,或是品牌本身的故事,而這間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巧克力工廠,沿襲著從歐洲遷徙到紐約的手工巧克力,從1923年至今,一如既往的製作傳統。

巧克力公司總裁Anthony E. Cirone:「我們現在仍然在用幾乎是最傳統的製作配方和產品工藝。」

作為全美最大的手工鮮巧克力品牌之一,有著140種產品之多,並且全部源自傳統配方和純手工的精細製作,這也是品牌的獨到之處。

巧克力公司總裁Anthony E. Cirone:「很多人從來沒嚐試過鮮巧克力,就不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巧克力。當巧克力很新鮮的時候,味道和口感都是非常棒的,當我們把一盒巧克力帶給顧客,他們打開盒子就會聞到巧克力的味道,他們會驚訝於這種醇香的味道撲面而來的感覺。」

擁有25年巧克力製作經驗的巧克力大師,現場演示如何製作黃油太妃巧克力(butter crunch)。融化的熱黃油混合巧克力杏仁堅果,倒在大理石檯面上均勻鋪開並且迅速冷卻,然後用特殊刀具按壓成形,等到完全冷卻後就可以將它們分開,裹上一層杏仁粉末,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巧克力大師Anwar Khoder:「我們的黃油太妃巧克力非常受歡迎,很多人喜歡。」

而工廠裡也展示出專門為節日特製的造型巧克力,復活節的兔子、聖誕節主題,還有馬上要到來的萬聖節南瓜系列。各式別具特色的造型巧克力一應俱全,好像置身於格林童話中的糖果屋一樣。

品味著瀰漫在空氣中的巧克力的醇香味道,初來時對巧克力工藝的神秘感,已化為對這種曾只存在於歐洲皇室的美味的傾慕,在這裡,他們正在為愛甜品的紐約客送上最有味道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 楚玉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