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地鐵穿西方萬聖節服裝可被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中共北京地鐵發布通知,在西方萬聖節當天、也就是北京時間11月1號,禁止身穿奇裝異服或者畫恐怖面妝的乘客進站,如果強行進站還有可能會被拘留。

10月31號,北京《新京報》報導說,北京公交警方提示,近兩年,萬聖節前夜和節日當天,地鐵站及車廂內都有一些穿著奇異服裝的人聚集、逗留,引起市民圍觀。為了避免出現問題,地鐵工作人員將勸阻穿奇裝異服的人進入地鐵,不聽勸阻的乘客,將由地鐵警方處理,後果可能會是被拘留。

北京市民齊月英:「我看見他們發的消息了,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法律並沒有說不許,他們限制人家穿這個衣服是違法的。西方人的節日傳到中國來,下這麼大的力氣我覺得沒必要。」

據北京多位市民透露,現在北京的街頭到處是有人巡邏,當局禁止萬聖節裝扮可能與近期要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有關。

齊月英:「這次APEC會議,我覺得他們下的心思、力氣比較大,現在不是職工學生什麼的都放假了,從30號開始我已經被限制自由了,昨天來的警察跟我說這個是統一的,一般的從29號開始,一直到14、5號。」

據了解,不單是穿奇裝異服有可能被刑拘,北京當局還要求小賣店、熟食店等8類商店停業,學生考試延期、市民婚禮停辦等等。

新唐人記者田凈、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