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簽名會 左左右右獻花齊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齊柏林空拍的記錄片《看見台灣》,去年在台灣上映就大賣2億,而最近推出的DVD在預購期間就突破2萬張的嘉績。今天齊柏林為了感謝台灣觀眾,特別舉辦簽名會,而左左右右也到場獻花,還說平常就會做環保。

《看見台灣》簽名會,小小環保尖兵左左右右,除了來送花,小小年紀的左左右右,也說平常做就會隨手做環保。

藝人 左左右右:「(在家裡面爸爸媽媽有教你們做環保嗎?)有,不要亂丟垃圾,要分類。要隨手關燈,還要還要,隨手關水。」

導演齊柏林說自從電影上映後,從空中已經很少看到五顏六色的河川污染,但上周在桃園南崁溪出海口再次拍到染黃的溪水,雖然導演強調這是偶發事件,卻依然反映出這是台灣河川的真實面貌。

《看見台灣》導演 齊柏林:「那最近剛好在一次飛行的過程中,剛好經過南崁溪的出海口,然後就剛好看到又是一個黃濁色的那種水色,其實第一時間我知道它是一個汙染,但是我並不瞭解它是什麼樣情況下所造成的一個現象,那我當然就把這樣的影像提供給桃園縣的環保單位,讓他們去瞭解。」

透過觀看電影,讓許多人找到方式去愛惜我們的生長家園,台灣,這是導演齊柏林最感動的地方。

《看見台灣》導演 齊柏林:「只要任何跟我一樣有機會飛上天際,看到這樣環境的傷痕,沒有人不會挺身而出的,我只不過是比較幸運,我可以用我的專長來扮演大家的眼睛,來告訴大家,台灣是一個急遽、急需要被保護的一個地方。」

《看見台灣》在海外也持續受到各方重視,除了影展邀約不斷,12月電影也將在在日本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