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挺老人 談油品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藝人胡瓜今天出席關懷獨居老人公益活動。對於最近的食安問題,胡瓜認為,薪資過低,導致消費成本也被壓低。

一年又到尾聲,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年菜團圓」公益活動,志工們在現場募集發票,大學生裝扮成老人家,體驗老年生活,藝人胡瓜也現身力挺。

藝人 胡瓜:「去年我媽媽剛走,我覺得服侍老人家是一個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尤其現在老齡化,孤獨老人很多。」

基金會每年募集各界愛心推出年菜團圓活動,讓獨居長輩享用年菜禮盒,但最近的食安風暴,人心惶惶,藝人胡瓜有感而發。

藝人 胡瓜:「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俗又大碗,這是過去我們很驕傲的,後來發現俗又大碗,我們在討論這個因跟果的問題,就是說你要便宜就要向下壓,壓到賣的人,他就要向下壓,你想要30塊一碗,他的成本就要往下壓,那往下壓就要往下壓,所以成本會有一定出現肯定會有的問題。」

話鋒一轉,胡瓜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是提高薪資。

藝人 胡瓜:「基本上這個問題是大家薪資都要提高,消費要拉高,質感要用好一點,這才是最大的根本問題。」

藝人出席活動,做公益也談時事,食安議題已經成為全民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昱晴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