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天然氣降價 桶裝瓦斯省5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國際能源價格走跌,瓦斯天然氣也跟著降價,國內桶裝瓦斯每桶降50元,是這一年半以來的新低,天然氣降了1.41%,平均每戶每月可省7.8元到11.7元。

大火一開,小吃業者瓦斯用的兇,不過瓦斯降價了,每公斤調降2.5元,以20公斤桶裝瓦斯來換算,等於一桶降50元,不過一桶降50元,對小吃業者來說真的有幫助嗎?

小吃店業者:

「成本的問題的話,不只是瓦斯問題而已,也包括肉類,還有一些配料,單單是瓦斯降的話,恐怕很難將整個價格往下拉。」

坦言,就算瓦斯降價,但是其他的食材成本根本沒有往下跌,也因此,不到50元各種小吃,也很難再便宜一些,甚至還有小吃店常客幫老闆讚聲,最好一桶降100元,才能對成本有感降價。

民眾:

「平常漲了很多,現在降了一點點,那騙小孩子一樣嘛。」

小吃店業者:

「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價,而且我們小生意,什麼東西也是漲,我們又不敢向客人說要漲價。」

這波降價,也不知道到底能降多久,連8降的油價,新的牌價,中油初估,92、95、98無鉛汽油,分別是29.8元、31.3元、33.3元,超級柴油則是28.4元,只是,國際能源價格下跌,而航空煤油價格更已經跌了22%,但卻沒有反應在航空票價上,對於這樣的抱怨聲浪,民航局說,週一,國內外燃油附加費,都可望調降。

民航局初估,短程線的日本,可從25美元,降到22.5美元,相當於台幣766元,降到689元,來回省154元,歐美線,則從65美元,降到58.5美元,換算成台幣,等同省了近400元,而國泰和港龍航空,台港線的附加燃油費調降,來回最多可省86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