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親俄反抗軍佔領區選舉 美歐認定非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日訊】由烏克蘭東部親俄勢力成立的兩個分裂國,今天(2日)舉行公民投票,美國與歐盟均批評投票非法,烏克蘭官方也發表聲明,指出這場選舉不能代表民意,同時指出有消息顯示,烏東分裂主義份子,可能將製造動亂。

親俄反政府軍隊佔領的頓內次克地區,當地時間2號舉行公投,對此烏克蘭、美國與歐盟均批評這次投票非法,當地居民則期待能從戰爭中走向和平。

盧甘斯克居民:

「我們沒有離開。那是一場噩夢。這是一個可怕的事情。我們希望和平,讓戰爭不要發生在這裡,不要有戰爭。」

烏東居民希望選舉能帶來穩定, 但實際情勢複雜,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表示,可能有分裂主義份子將製造挑釁事端。反抗軍則說,烏克蘭政府軍說法是希望降低投票率。

烏東地區歷經戰火,造成超過三千七百人死亡,九月後達成停火,目前在敏感情況下舉行投票,雙方在聲明中互相指責,也拉高了緊張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