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泛藍漸趨理性 中共轉向綠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調查顯示,年底九合一選舉,有超過半數民眾,沒有明顯政黨傾向,執政的國民黨選情不利,在野贏面較大,不過,在兩岸關係上,學者也提出警告,北京開始對綠營學者及政壇人士進行打探滲透。

年底九合一大選,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最新民調,兩個月來,支持國民黨減少5.1%,不表態的也增加4.5%。而在政黨好感度部分,不表態民眾約增加一成,幾乎都是泛藍支持者。

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 李明峻:「不表態的增加8%,一般認為增加的部分很多是本來喜歡中國國民黨,但是現在態度上保留。顯示有半數以上民眾,兩黨都不喜歡,或者對兩黨都沒意見,對政黨的疏離,還是相當嚴重。」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很明顯的,國民黨選舉大敗是可以預期的。」

預期國民黨在年底選舉大敗,總統馬英九面臨跛腳或國民黨內鬨,另外,北京也將持續施壓滲透,希望民進黨做出對中政策調整,可能重啟外交打壓或邦交戰。

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 劉世忠:「我研判在選後,11月底的選後之後,北京那邊會跟民進黨有一些互動。我們的研判,會繼續對台灣進行滲透跟收買民心的工作,就像它過去幾年來在做的動作,來防止民進黨重新執政,或者是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可以來進一步影響新的民進黨政府跟新的民進黨總統。」

坦承北京會持續打探泛綠學者、智庫等非民進黨官方,不過,智庫民調數據顯示,台灣民眾的台灣認同創新高,青年族群更是超過七成,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北京方面,到台灣政黨,都無法忽視的主流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