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學界商五區公投 向北京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已經超過一個月,由雙學、三子及泛民等團體成立的五方平台,正商討是否進行辭職公投,讓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辭去議席,使立法會進行補選,將不合作運動推向另一高峰。

學聯及學民思潮認為泛民議員辭職發動變相公投,可以令雨傘運動在社區開展,團結泛民及佔領人士的力量說服更多市民支持。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很多市民目前受到很多建制派輿論的洗腦或是影響。如果能做到佔領區或是佔領運動的人能夠進入社區,有組織有規模跟對方較勁,去抗衡他們的言論。」

學民思潮發言人 黎汶洛:「五區公投其實有可能令這場運動有新的方向,可以令政府正視民意。」

2010年有份參與五區總辭進行公投的梁國雄議員,認為泛民必要時應犧牲議席,讓市民透過公投向北京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保護我們整個運動的道德性、合法性,以及對那些對那些受到鎮壓的人一個最大、最好的貢獻,我們證明了我們是多數。」

另外,一批中學生中午開始,從金鐘海富中心出發,經銅鑼灣崇光百貨、時代廣場,接著到九龍的尖沙咀鐘樓,最後以旺角佔領區為終點。他們撐起黃傘,高唱《海闊天空》和《獅子山下》,希望將雨傘運動帶到社區,喚起社會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