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千人遊行 成功阻建電池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香港爭取真普選,中國內部的群體運動也此起彼落,10月31號,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上千人示威遊行,抗議政府將電池廠專案遷入泥城鎮。禮拜六,上千人再次遊行,卻遭兩百員警鎮壓,多人被毆打,在輿論強大壓力下,目前,當地政府宣佈取消了這個項目。

連續兩天,上海浦東新區泥城鎮老百姓,上街反對上海杉杉新能源公司旗下的電池廠項目落戶臨港產業園,他們打著寫有「我愛上海 我愛臨港 拒絕污染!」、 「堅決反對電池廠(新能源)以各種生產形式落戶臨港」等內容的橫幅,抗議電池廠落戶當地。10月31號,上千人上街遊行到晚上10點,11月1號早上,上千人再次上街遊行時,遭到兩百員警鎮壓。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民眾 孫先生:「我們最近才知道的,它根本就沒有公開公示,我知道的時候也就是31號,上千人文明散步,(1號)早上大概9點多,員警就來了,7個被抓進去了。」

1號下午,上海市臨港地區管委會發佈「緊急通知」,宣佈取消電池廠建造項目。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店家王女士:「大潤發這邊那些員警在強制的拖人、抓人、有打人,下午的時候就沒人了,因為當地政府就通告嘛,就說不建了。」

據瞭解,被捕的7人中,已有5人釋放,2人還在拘留中。

上海市浦東新區泥城鎮店家 王女士:「污染特別嚴重,很多地方都不同意建的,去年的時候有在松江嘛,還有南匯,大家都抗議,後來就取消了,就搬到這裡來,這裡人肯定都不讓做的。」

今年3月,上海市浦東新區惠南鎮的數百市民也曾集會抗議當地建造電池廠,迫使政府撤銷相關計劃。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