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下探7年新低 日客來台影響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日本央行31號,宣布擴大量寬鬆加碼到80兆日圓,造成日圓再次貶值,創下七年新低。照理來說,日本來台旅客可能因此減少,但,觀光局數據表示,比較去年同期,日本來台旅客,是不減反增。

日本銀行總裁 黑田東彥(2014.10.31):「我們已經決定要擴大貨幣寬鬆,確保快速達到通貨膨脹率2%的目標。」

日本央行31號宣布,擴大量化寬鬆,從60到70兆日圓,加碼到80兆日圓。消息一出,日圓重貶3%,日圓兌美元來到113日圓大關,創下7年新低。專家認為,日圓下跌還未止步,可能下探到115日圓。

從今年8月初到9月底,日圓對台幣持續走跌,照理應該降低日本旅客來台觀光意願,但是來到台灣的日本旅客卻是,不減反增。

日本遊客:「日本現在是連休,趁著放假利用這段時間來台灣。」

日本遊客:「在日本很常看到台灣的廣告,好奇台灣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2014年9月,日本來台觀光的旅客人數為103,805,相較去年同期87,243人,成長了18.98%。

店家 唐小姐:「還是那麼多。就不是每天那麼多啦,禮拜一,禮拜四好像人比較多一點。以前都買一個,好像幾個人試吃。現在不一樣,有的買兩個三個這樣子。」

店家 李小姐:「以去年跟今年同期比較的話,好像有少一點。(大概少多少?)大概少個一成。」

雖然,日本來台旅客增加,但業者反應不一,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表示,目前日本旅客在台旅遊地點,漸漸分散至全台各地,這也可能是業者反映不一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