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爭議 徐旭東:帶來智慧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台灣ETC建置經過多次風波,包括重複扣款和收費員安置等問題,不過,今天,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活動時強調,ETC將是一項開放平台,未來許多商機和應用都可以藉由此平台加以發揮。

遠東董事長徐旭東,出席論壇活動,難得繞起英文,分享ETC經驗。

遠東董事長 徐旭東:「ETC打造了一個平台,在這個平台上,在未來可以有各種發展,更重要的是,相關科學和科技應用可以建構在這個平台上。」

走過先前收費計程錯誤的風暴,徐旭東表示,台灣ETC只是開始,從行車模式紀錄、里程計算,道路壅塞規避等,將創造數以百計的周邊服務商機與工作機會。

遠東董事長 徐旭東:「五年之內,自動開車是會成立的。要跟車子無線跟整個系統連線等等,這是很大的一個工作,這些事情,就是說,我們做了這個平台之後,要靠大家,來努力來發展這個行業。」

而根據環保署統計,電子計程收費至今,達到兩萬公噸的減碳效果,以及超過兩億元的油費支出,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也表示,持續推動綠能永續交通是國際間的重要趨勢。

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它(ETC)可以減少非常多的時間,時間的節省,同時就等於節省了用油。我們用的石油,我們用的天然氣,我們用的煤的總量,大概要減少百分之八十。」

2014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探討國內電子收費發展,以及ERP系統應用,希望借鏡相關國外經驗,讓台灣起步的計程收費系統,引入更多項智慧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