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劣油產品遲不下架?賴清德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北海油脂公司以飼料油混充食用油,昨天(13日)起台南市衛生將北海6款13品項下架,被批下架慢半拍,市長賴清德今天親上火線,強調市府直到昨天才收到檢方給的下游名單,而且之前地檢署也沒提到要下架。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應該要下架就下架、應該封存就封存、應該要移送就移送,市民的健康絕不能打折。」

有媒體報導說,北海油脂爆發疑似混摻飼料油案後,台南地檢署多次要求台南市衛生局針對北海下游廠商的產品進行下架,卻遭拒絕,賴清德回應。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科長昨天才從地檢署拿回下游廠商的資料啊,所以衛生局馬上循標準作業程序,致電衛福部請示,對下游店家商品下架的事情,衛福部南管處原則上支持這樣的作法,所以昨天第一時間衛生局就出去下架啦。」

賴清德指出,檢方週一(3日)也發表聲明,到週一都還在釐清下游廠商名單,而之前地檢署也沒提到要下架。

記者會後,台南市衛生局人員隨即到一家食材通路公司稽查,北海油品是否確實下架。

食材通路業者:

「北海油脂就是10月9號以前有用到,10月9號我們就全部下架。」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

「只要業者是有良心的企業,他們知道問題的時候,有相關有疑慮,他們會自行下架。」

衛生局表示,目前從檢方得到的下游廠商資料,共有110家的通路販售點,而再下游的餐飲業者則有數百家,將轉請各縣市衛生局共同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