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畫展 體驗自然風光與文辭意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工筆畫是中國畫的一種畫法,技法講究工整細膩,從花、鳥、動物到人物畫像,都是作畫的題材,桃園文化局近期展出台灣工筆畫家,徐仁崇老師的作品展,帶民眾欣賞工筆畫的美妙畫風 。

艷麗牡丹配上蝴蝶飛舞,小鳥群聚在樹梢花叢間,大自然裡的風光百態,栩栩如生呈現在這些畫作當中,這是台灣工筆畫家徐仁崇的作品展,展場每幅畫裡的景色,讓民眾一窺中國工筆畫的精采之處。

這幅十里荷風,徐老師只用單一顏色來表現荷花之美,墨的濃、淡、深、淺必須掌握得宜,才能顯現出層次。

畫家 徐仁崇:「這幅畫花了我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才把它完成,為什麼,因為這個層次是一層一層染的,要花很多的時間。」

徐老師觀察荷花入微,把荷花生長過程中的殘缺部份也帶出來,呈現真實感。

畫家 徐仁崇:「小花苞都是尖的,它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穿過去,穿過去長大後變這個花,所以這個特殊現象,除非說你很有深入的,你才會了解它,才會畫出它的精神。」

除了風景創作,這幅名為「月影穿沼」的作品,以景物呈現文詞意境,創作難度更高了。

畫家 徐仁崇:「這個景色常常大家都可以看得到,但是從來沒有人付諸於畫作上面,那我想這個句子我很喜歡,所以把它這個意境表現在這個畫上面,而且是用中國傳統的畫,透過月亮的光影,投射到小水池上。」

工筆畫展現風光美景,也展現詩詞意涵,創作超過千餘幅作品的徐老師,帶領觀眾感受一回中國工筆畫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