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失去參議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5日訊】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在現任總統歐巴馬低滿意度的現況下,共和黨在參議院贏得關鍵的六席,掌握了參議院控制權。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參選人 柯頓(Tom Cotton):「謝謝,謝謝大家。所以,怎麼樣贏了嗎?我認為這是一場勝利,比我們希望或期待的來的更早和更盛大。」

共和黨的柯頓(Tom Cotton)成功在阿肯色州逼走現任的民主黨參議員普萊爾(Mark Pryor),在這次美國期中大選中,開票至今,共和黨在參議院的選舉中新增了關鍵的6個議員席次,包括科羅拉多、蒙大拿、阿肯色、南達科他、西維吉尼亞,與愛德華州。

目前民主黨共獲得45個席次,共和黨52個席次,還有三個席次未定。

歐巴馬總統所在的民主黨已確定失去了參議院的控制權,另外,共和黨繼續維持在國會眾議院的多數優勢,從而全面掌控國會兩院。此一選舉結果將會帶給還有2年總統任期的歐巴馬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