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香港及中國人權 再提網路盜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接著看到正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美國國務卿凱瑞承諾,會在此行提出香港普選等議題,他說,美國一直在關注香港局勢和中國的人權狀況,同時敦促中共當局嚴肅對待全球網路安全問題。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已經表明,強烈反對任何利用網路竊取美國公司貿易機密和其他敏感信息的行為。」

凱瑞強調,停止網路盜竊也符合中國的利益。如果外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能在中國得到保護,它們就會在中國投資更多。如果中國能認真對待網路安全問題,那麼中國市場也會更具吸引力。如果中國本土企業能創造出自己的知識財富、當局能一視同仁地充分執行相關規定,中國本土企業也必定興旺。

談到香港局勢和中國人權問題,凱瑞表示,美國政府一直對此十分關注。美國始終呼籲所有國家都尊重人權,允許公民「自由、公開、和平地表達意見,而不用擔心遭到報復」,這關係到國家的長遠發展和穩定。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