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止血 江宜樺:執行食安八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從頂新正義到北海劣油,近來食安問題飽受抨擊,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政府目前查辦情況,也表示處理食安問題,絕對不會手軟。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絕對不會手軟。讓過去這些習以為常,但是大賺民眾的黑心錢的這些廠商,沒有辦法再存在下去。」

行政院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衛福部、環保署等相關部會,台上列席,要向全國民眾會報,對於食安工作,政府目前的努力成果。

行政院長 江宜樺:「從10月31號開始,就已經全面實施,油品的分流管理,那麼從此之後,各種不同的油品,都一定會管制它們的流向。」

行政院提出的強化食安八大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食品GMP改革、油品分流管制以及廢油回收管理。

行政院長 江宜樺:「讓所有的小蜜蜂都變成是納管,他必須要有個工作證,才可以合法的去收集,這個餐廳或者是攤販的,炸過的用油。」

會中也說明了目前所有問題油廠的上下游追查情形,表示政府將全力監督與稽查,對於食安方面所需要的人力與經費,行政院將會全力支持,要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食安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