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有變數?宋文琪:如期施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頂新黑心油事件波及台北101,魏應交辭職後,由董事會決定董事長宋文琪兼任總經理,接任職位後,宋文琪今天(6日)首度面對媒體,為台日觀光站台,不過媒體焦點,還是離不開頂新,以及民眾關心的跨年煙火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我寫的是,台灣飛揚。」

在繪馬上寫下心願,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接下前總經理魏應交一職後,首次面對媒體,和東京晴空塔社長依藤正明,為台日觀光衝人氣,但鎂光燈焦點,還是離不開頂新話題。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我的心情並沒有很開心,相反的我覺得這樣子的一個地方,所有的責任都是我要負的話,我的肩膀上的壓力其實是還滿沉重的,不過我其實還滿有把握的,我對於情況多能掌握,然後我對於公司的一些,需要處理的事情,我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

有基金教母之稱的宋文琪,曾任職怡富投資,曾任匯豐投資管理台灣區負責人,2006年退休後,2013年受前經行政院長陳冲邀請,出任台北101董座,今年10月30日,魏應交辭去台北101總經理,董事會決定由董事長宋文琪兼任。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最近的事件已經非常清楚了,如果企業這個經營如果只為了賺錢的話,它會出現一個甚麼樣的結果。所以財務必然是我們要重視的,但除了財務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目標。」

不過,台北101因為受到頂新黑心油事件波及,導致跨年外牆點燈的廣告效益受損,曾經贊助過3次的交通部觀光局今年不願贊助,宏碁、宏達電和華碩等企業也回絕,以及去年8月就和贊助商如新企業(NU SKIN)談妥合作,今年則以無預算拒絕,約3000萬施放經費,101必須自己解決。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不論是不是會找到贊助,煙火都會如期的施放,而且我跟各位保證,今年的煙火會非常非常的精彩。」

宋文琪掛保證,今年跨年煙火仍規劃施放218秒,接下來三個月的職務代理結束後,宋文琪期許下一任總經理,除了要有國際觀、年輕以及經營管理的經驗,最重要的就是有很好的品德操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